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行政审批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8-01-16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55     字体:[  ]

 

南和县行政审批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南和县行政审批局汇总本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南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info.nanhe.gov.cn/)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和县行政审批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和县宋璟大街行政服务中心;邮编:054400;电话:0319-4561177)。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按照《条例》的要求,立足行政审批和服务职能,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区区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区信息员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原则。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时,努力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保密、责任追究等事项制度化,组织各区信息员集中进行信息公开培训,使该项工作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发挥南和县信息公开平台和审批大厅信息公示屏的作用,提供高效及时的信息公开服务,同时还利用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及时公布我局审批工作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通过南和县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9条,其中规划总结1条,工作动态82条,财政财务3条,办事指南2条,党务、人事、公示公告等其他信息161条。通过大厅信息公开屏主动公开信息25000余条,其中涉农审批区800余条、投资项目区500余条、社会事务区400余条、文教卫生区1500余条、企业设立区3100余条、交通城管区1900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审批服务。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审批工作的开展以及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如行政审批政策、审批事项程序指南、重点项目开展进程、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对项目安排、人事任免、资金使用实施过程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我局信息公开显示屏、新闻网站、报刊媒体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本单位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挖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区信息员的工作职责,量化信息公开指标,保证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开展定期检查,检查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工作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2017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