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水务总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18-01-18      发布机构:水务集团      浏览次数:27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南和县水务总公司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情况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和县水务总公司办公室联系(电话:4649669)。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7年,南和县水务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根据《南和县水务总公司年度报告制度》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提高企业运行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我县水务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7年度南和县水务总公司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公司介绍、新闻中心、企务公开、企业文化、便民服务等方面。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以南和县水务总公司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并积极依托南和县政府门户网站互动平台开展公众服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度南和县水务总公司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2条。
  三、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南和县水务总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件件关乎民生。一年来,南和县水务总公司通过多渠道回应公众关心的原水水质、自来水水质、自来水水压等热点话题。
  一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通过南和县水务总公司门户网站发布自来水相关资讯信息,全年分别发布各类信息162条。
  二是提高公众满意度。依托4569876自来水热线、公众开放日等多种渠道做好社情民意的沟通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引导公众关心、理解、支持本公司工作。建立群众信箱、4569876自来水热线办件主要领导负责制,落实专人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回复群众信箱、电话咨询146件。
  三是增进交流互动。通过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世界水日等载体,积极开展现场服务和便民服务活动。一年来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各供水服务网点全年受理各类业务 1296项次,4569876自来水热线共接听来电2738起,办理及时率99.99%,用户满意率99.98%。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以民生服务为重点,在保供水、治污水、激活水、抓节水等方面全面履行社会责任,2017年度举办公众开放日3次,接待用户代表60余人次,传播健康用水、水环境保护等知识。接待外地同行到水厂学习、参观20余人次,交流经验,增加知识,起到了示范作用。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情况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的情况,公众可以通过当面、信函、电话方式提出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无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南和县水务总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为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进一步整合信息公开渠道。建立以南和县水务总公司门户网站为主的信息公开渠道,欢迎公众关注。
2018年1月18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