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司法局开通便民服务车,“流动法律服务到您家”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17-11-24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67     字体:[  ]

  南和县司法局为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及时开通三辆“便民服务车”,整合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变“坐堂会诊”为“流动服务”。通过深社区、入企业、驻农村,打造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今年10月份,我步行被骑摩托车的李大民撞倒在地,他应该赔偿我2000元。”刘成激动的说完,另一个当事人李大民紧接着说“我已经买鸡蛋和奶看过他了,回头又来讹诈......

 三思乡司法所长李军辉边记录边听,等双方言明诉求后。李所长分头对两人作思想工作,并作出协议:李大民赔偿刘成500元,作为伤口包扎医药费及检查费用。通过耐心劝说,两人握手言和。

这是干吗?这是南和县前郭平村的事故赔偿进行的现场调解。一场小小的纠纷,一个小时不到就被化解,及时制止了一起村民矛盾事件。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深入基层调解纠纷26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0人次,发放宣传资3000余份,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连心卡1500余张。筑牢了坚实的法律服务屏障,平安和谐之花在和阳大地悄然绽放。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