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贾宋镇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3-11-21      发布机构:贾宋镇      浏览次数:17     字体:[  ]

半年来,在南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贾宋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现将2013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谋划汇报如下: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一是创新启动冀南板材孵化园建设。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一期11栋标准厂房及集中供热设施已完工,招商工作有序进行。综合整治,疏堵结合,积极引导板材企业向孵化园集中,推进产业升级。投资1.1亿元的中南木业项目及投资5500万元的运昌木业项目已签约入驻;二是加快推进重型汽车市场项目建设。现道路硬化、排水工程已完工,总投资4亿元的5个汽车项目已签约即将入驻;三是观音文化苑项目扎实推进。观音文化苑占地200余亩,总投资3亿元,分白雀庵和水陆殿两部分。白雀庵扩建所占用土地,前期征地工作已经完成,围墙已圈好,主体观音殿近期开始动工;白雀庵广场征地工作正在进行中;水陆殿项目设计及拆迁评估工作已完成,拆迁工作正在进行,有望近期入场施工。四是作为连接任县的交通大动脉——兴业路中段及北延工程进展顺利;五是积极做大招商引资文章。不断壮大招商队伍,安排年轻骨干充实招商团队,书记、镇长带头外出招商,镇村干部每月上报至少1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营造全民招商氛围;同时,制定出台了奖励措施:项目落地后,在县奖励基础上,该镇再安排专项奖励资金,按投资额度给予引介人奖励,1亿元以上奖励2万元、3亿元以上奖励5万元、5亿元以上奖励10万元。截至目前,由我镇引进的总投资7.5亿元的奥莎电梯项目已正式签约,成为我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龙头;投资1.2亿元的东新特种气体项目正在做可研报告、环评;投资1.1亿元的河北建投集团天然气项目可研报告已递交园区办,等待县审批;总投资11亿元的冷链物流项目已提出正式入驻申请;此外,总投资3亿元的电动车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超级蓝膜生产装备和蓝膜平板集热器制造项目等也在积极接洽中。

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千方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农村面貌。在去年28个村进行街道新修和翻修的基础上,今年10个村进行街道硬化,已完成6个,1个正在施工,3个近期开工;扎实开展村庄绿化及环村绿化带工程,实现全镇47个村绿化全覆盖,村庄绿化共种植乔木7万余棵、灌木28万余株、各类花卉3万余株,城乡面貌得到大步改善。同时,本着“发展中心村、提升一般村、打造特色村”的基本思路,确定了第一批示范村10个、第二批示范村18个、第三批示范村19个,按照面上整体推进、示范村率先突破的工作路径,分期分批实施 “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以贾宋新村新民居建设为起点,推进中心村建设和城镇化进程,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截至目前,贾宋新村已完成投资7300多万元,建设多层11栋,共352套,其中,竣工8栋262套,其余3栋100套已完成主体工程,2栋连体二层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入住。

三、农业产业化工作。设施蔬菜种植是贾宋镇的传统产业,主要分布在郄村、牧村、苏史张三村,主要品种是百利西红柿,销往俄罗斯、香港等地。今年郄村蔬菜预计新增300亩。另外,该镇将通道绿化工作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把生态建设与增加群众收入相结合,推行生态高效农业,壮大苗圃种植产业。全镇共完成公路沿线绿化面积1300多亩,先后引进苗木种植大户8家;邢清路及赵辛线两侧通道绿化实行林油间作,目前,种植的油菜和油葵长势良好,下一步工作安排是督促做好后期管理工作。

四、基层党建及社会稳定工作。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活动为契机,以落实十项基层制度为抓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农村工作制度的体制机制,打造农村服务的基层组织体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坚持在招商引资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具体工作中历炼干部、优化队伍。加强农村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把优秀青年吸收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干部,年内计划发展党员200名。同时,贾宋镇始终以农村稳定、群众满意、群众幸福为目标,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积极贯彻落实“八三”工作法,对全镇47个村进行了多次矛盾纠纷集中摸排,成功化解新排查出的信访隐患11个,缓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和谐稳定。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