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扶贫和农发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7-02-20      发布机构: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13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为加强公开信息管理,制定了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办法中明确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具体负责人,并对信息公开流程进行了说明及规范,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健全规章制度。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办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截至2016年12月31日, 全年政府信息平台主动公开规划总结、培训学习、规范性文件等政务信息164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我办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及应对情况

2016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认识不足原因不能及时通过正常程序报信息工作人员上网公布,致使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由于信息采编水平不足等原因,信息采编不均衡。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市、县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加强相关知识的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