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国税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时间: 2017-02-14      发布机构:税务局      浏览次数:23     字体:[  ]

南和县国税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南和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我局认真总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等六个部分。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税收工作的基

本制度,以保障纳税人和公众知情、参与、监督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税务部门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创新、服务、廉洁税务机关的促进作用。

   我局按《条例》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局办公室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2016年,局按照《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对税务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方面的信息,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落实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及时对制作形成或在履行职责中获取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确定为主动公开的及时发布。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我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工作动态类100条;法规公文10条;其他类信息数量10条。3、主要公开内容公开了人事任免、机构信息、办事指南、便民措施、工作制度、工作动态、法规文件等部门信息,公开了全局重要的政务活动和会议主要事项。

  (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公开的形式主要有:《南和报》、南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服务指南、宣传手册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

  (二)经费情况,1、2016年我局提供政府信息工作支出费用约3000元。2、我局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新的工作,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二)改进措施。1、拓展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要紧扣纳税人关心的税收问题,结合税收工作的热点焦点,依托传统媒体,开通微信等新兴网络媒体,采取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渠道和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2、加强阵地建设。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完善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提升12366纳税服务热线服务质效,使其贴近纳税人和社会公众需求。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