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食品药品监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16-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74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4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28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南和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按照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保障了省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领导重视,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在局务会议上要求“及时公开信息,鼓励公众参与共治”、“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抽检、检查、处罚等信息,依法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在关于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上作出批示,要求局办公室会相关处室,明确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科室也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注重实效,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一是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开。我局一贯重视食品药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开,每年都会在局网站及时发布食品药品监督抽检信息等信息。今年以来,发布《2016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公告》2期,涉及42大类食品24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发布《南和县2016年食品抽检完成情况》2期,共涉及38大类食品170批次,全部合格;二是及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在局网站设立“行政处罚结果公开”专栏,对2016年县局作出的148起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100%公开。三是做好财政预决算和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按照省财政厅规定的时间和形式,及时在网站公开我局2016年部门预算和决算等信息。

(三)优化载体,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途径。结合“12331广场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宣传月”等活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动。仅“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就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进超市”、“食品安全校园行”和食品生产企业“你点我查”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二是顺利开通“南和药安食美”微信公众号,公布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监管信息、饮食用药安全科普知识等,加强与公众的实时沟通。

(四)完善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化水平。在局机关层面,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审查反馈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其中监管动态信息55条,文件、公告等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今年未收到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件;受理答复电话咨询、群众来信及投诉举报338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最新要求和食品药品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仍然存在信息内容公开形式不够丰富、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全面等问题。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健全依申请公开、虚假信息澄清等机制,不断提高依法依规行政能力和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的水平,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南和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2016年12月28日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