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发展改革局关于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谋划的汇报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6-11-26      发布机构:发改局      浏览次数:18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工作。现将今年工作落实情况及明年谋划汇报如下:

一、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2016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分解表要求,我局共涉及生态体制改革项目5大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牢守省、市划定的生态文明红线。建立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考核机制

已完成。已建立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考核机制。

)抓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改革。1、探索建立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体制机制,高标准谋划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特色微中心。2、切实落实省、市部署,积极开展京津冀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要素市场一体化等试点改革,深入融合京津冀生态补偿机制。3、精准对接京津,加快编制协同发展“三区一基地”专项规划,深入实施“三个一百”计划,推广园区合作模式

    正在实施。编制了《南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重点体现了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重要思路。规划了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发展平台邢东新区南和园,作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特色微中心。

 

 

(三)综合运用市场、经济和法治的办法,研究制定全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

已完成。制定了全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

(四)改革项目计划编制方式,依托国家和省重大建设项目库,开展项目分级储备,编制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投资计划

已完成。全面推进需求侧改革,依托国家和省重大建设项目库,开展项目分级储备,编制了政府投资项目三年滚动投资计划。

(五)待国家和省市制定出台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意见后,制定我县落实意见。

待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出台后,制定我县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意见。

研究制定全县降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综合运用财税、金融、价格、监管等手段,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人工、物流、财务等成本。全面落实“营改增”任务,推进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

已完成。已全面完成“营改增”任务。

探索建立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体制机制,加快培育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

已完成。将“互联网+”行动计划列入《南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作为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八)研究制定我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方案》,加快省市县三级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建设

正在实施。待上级出台相关方案后积极进行对接制定我县三级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实施方案。

二、2017年工作谋划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我局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结合南和实际,在深研改革上下功夫。把改革的落点精准到影响稳增长、惠民生的具体问题上,带着问题研究改革、推进改革、抓实改革。要结合上级要求和南和实际,科学铺排2017年的改革事项,并逐个研究改革方案,把改革举措、机制、办法等具体化。

    (二)进一步加强基层探索,激发改革活力。围绕“二次创新”,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借鉴、学习、嫁接外地成功改革经验。

(三)积极上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专项建设基金项目,为我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提升全县经济承载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完善社会服务功能,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