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物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循着转型之路飞翔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6-07-25      发布机构:发改局      浏览次数:28     字体:[  ]

   日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以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加快“物流创新”,不仅“见效快”,更是以点带面推进我国经济改革的爆破点。
  会议认为,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推动物流与“双创”结合,探索实行“一票到底”的联运服务,推运仓储资源在线开放和实时交易,一票到底,就是要打破条块分割和地区封锁,通过提高效率、减低成本来推进物流业的发展。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能够带动全社会全行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基于此,会议提出要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建立标准规范,加快建设综合运输和物流交易公共信息平台,提升仓储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励发展冷链物流;利用互联网技术来实现资源的精准匹配。推进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实现车辆、网点、用户等精准对接等政策支持。专家表示,“互联网+物流”可以通过优化车辆路线、网点布局和车辆供给空间分布,减少供需信息不对称,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此外,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物流业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之所以重要并受到普遍关注,是因为降低物流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社会物流费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实体经济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加快物流业发展,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物流业发展正在从过去传统的阶段转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阶段。‘互联网+’能促进物流业实现共利、共赢、共享和协同,有助于推动我国从物流大国迈向物流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魏际刚说.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