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和县史召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6-01-13      发布机构:史召乡      浏览次数:47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南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精神,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史召乡政府积极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强化政务公开监督现将我乡201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运行机制

    我乡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详细安排和部署落实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乡明确了主管宣传的副职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小组长,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后台操作人员、信息报送人员的具体人员。

    二、完善公开流程,及时公布信息

    我乡坚持依法全面真实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信息外,如实公开政务信息。一年来,坚持做到“公开内容充实,公开时间及时,公开重点明确”三项基本要求。公开重点明确是指我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进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创优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一是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手机微信形式宣传我乡好的做法。二是深入开展“进村入户”活动。

    四、强化监督、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为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管理和监督,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我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同时,加大对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认真听取群众的评议,以便更好地推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5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要求进行公开,但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方面较少、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内容还不够不全面、渠道单一等问题。下一步,我乡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继续丰富我乡政务公开内容。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要让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在群众生活中发挥作用,及时了解我乡的工作状态,让百姓参与到提意见和提要求上来,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三、加大信息公开量。加大我乡对信息的公开数量,不能局限于单一的方面,在丰富内容和题材的基础上,多公开一些有利用价值的信息给群众。

    四、完擅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能够持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网  联系电话:0319-4562038

Copyright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冀ICP备19023002号-2

冀公网安备 13052702000114 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305270016